是橙子🍊吖

新世界(一)

异世界来回穿梭……(欻欻欻~)


不喜勿喷,谢谢





房间里涌出阵阵空间的力量,气浪翻涌。夏黎摸了摸垂在胸口上的吊坠,踏入气浪的中央,恍惚之间,他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小屋。


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夏黎把脖子上的吊坠去下来放在手心上细细观察。吊坠中间是用纯银制成菱形的底座,底座有一个圆型的凹槽,镶嵌着水蓝色的宝石,菱形四周有着流苏般的装饰。做工精细、巧妙,是一件非常完美的艺术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海洋之泪啊?”他对着吊坠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仿佛听到了他的声音一般,那吊坠也微微颤抖起来,似乎想要回应。突然,那中间的宝石发出一道光芒,把四周都映照成了水蓝色,夏黎一瞬间错觉成自己身处海底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!”一声清脆的碎裂声响起,四周的空气在这时都粘稠起来,呼吸困难的感觉让他的错觉更加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哗哗”的水声响起,水蓝色的光芒中间隐约出现一个人影,散在屋内的光这一刻都被回收了,回到了那个人影的身上。


随着一阵玻璃碎成渣的声音响起,光也凝聚完毕,气浪爆涌,把家里冲的支离破碎。夏黎咳嗽两声,挥开烟雾。发誓一定会把这个糟蹋我家的东西暴打一顿。烟雾逐渐散去,他愤怒的心情也随之散去,夏黎的眼前竟然出现了一位青春艳丽的精灵!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愣愣的和精灵面对面的站着,场面很安静。


       “您……那位?”夏黎小心翼翼的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海洋之泪。”那精灵缓缓开口,一副高冷的样子,神情淡漠。身材纤细高挑,肤如凝脂,五官精致,水蓝色的长裙带着异族风情,穿在她的身上很是合适。一头秀发在脑后扎成一条美观的单马尾,给高冷的精灵平添几分可爱的韵味。


那吊坠?”他瞟了一眼那浮在空中的海洋之心,那凹槽中的宝石失去了光泽,远没有之前的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器物是我的伴生灵器,既然你有能力得到这吊坠……你就是我的主人。第一次见面,还是面对面交谈比较好。”精灵淡淡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就是说……”夏黎指了指自己,一脸茫然。


      “没错,现在你就是我的主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呆愣地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对这吊坠的疑惑可以尽管问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这个称呼换一个吧,我听着别扭。”夏黎尽量表现的友好一点,毕竟刚才那威力,感觉这个精灵可以随时秒了我。“叫我夏黎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精灵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你是第一次从吊坠里出来吗?”他想到这个吊坠的出处,问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经常出入吊坠,因为我也有基本的生活需求。”


   “果然,周凡太坑了!”听到精灵的回答,夏黎暗地里骂了他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吊坠是周凡送给他的,做为期末考试他给周凡传答案的谢礼。想想在考场上两个人互相给对方敲代码的场景,夏黎扶额叹息,默默为监考老头的敬业态度持十分的怀疑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抬头看了看吊坠,又看了看精灵,想了想原先的计划。“只能找周凡了。”夏黎无奈的决定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……在这个世界里,我还是第一次出现。”精灵补充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黎愣了一下,这个世界?又忽然想起他刚刚去的那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“之前你都在哪个世界?”夏黎突然来了兴致,激动的问。




评论

热度(3)